凝心聚力谋发展  励精图治求提高—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

  2017年,我校要在区委区府及市区教育局的领导下,以“国际静安、圆梦福地”为奋斗目标,围绕静安教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打造更高品质的教育国际化和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励精图治求提高,继续努力建设老百姓心目中的优质学校、同行眼中的标杆学校、学生心中最喜爱的学校、教师心目中的幸福学校。
  一是持续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办学品质。加强科研引领,深入推进学业评价改革,严格执行课程方案,完善“快乐300分”活动课程,试点下午3:30以后学生快乐“30分”活动;二是树立“以德为首”教育观,提升学生思想道德和身心综合素养。贯彻学校德育“八字”方针,夯实行为规范教育基础,完善心理健康特色品牌“童心圆系统”,深化少先队“自主课堂”研究,优化家校共建机制,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发展,培养童心好少年;三是完善体育科技艺术教育,做好新一轮发展顶层设计。加强体育课程建设,逐步完善“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艺术教育发展机制,设计与规划学校艺术教育品牌,并以“机械工程师摇篮”项目为载体,推进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构建教研训一体化机制,建设教育人才高地。制定学校新一轮师资队伍发展规划,修订校学科带头教师与青年优秀教师评选办法,设计与实施教师专业发展的孵化与培育机制,激发教师自我发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