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专题培训

 基于课程标准的“等第制”评价已在上海市各小学全面展开,针对我校开展的“深化网络环境下基于等第制的教学模块目标达成的评价研究校本研修项目,113日下午,我们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系董蓓菲教授,围绕“中小学生学业评价改革”为我校全体教师作了专题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董教授首先结合国内外学生学业评价的现状及我国学生学业评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通过与老师们积极的互动,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评价不仅是对学生学习结果的反馈和促进,其本身就是一种学习活动,贯穿于教学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评价是为学习服务的,其目的在于提高学习的效率,是学习的动力和源泉;评价要关注个体的处境和需要,尊重和体现个体的差异,激发个体的主体精神,以促使每个个体最大可能地实现其自身价值。董教授对一个个案例的生动解析,使在座的老师们很受启发。

基于课程标准的等第制评价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教师既要有解读细化课程标准,进行精准教学的能力,还需要教师具备制定评价标准,设计评价活动,针对性开展评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