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我的京剧梦

91日是开学第一天,晚上9点中央一台播放了《开学第一天》这部综艺节目。妈妈说这部节目是专门给学生看的,这期的主题是“中国骄傲”,于是我准时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心里很兴奋,真想快点知道这个节目里会有些什么内容。节目是以一首好听的歌曲开头的,接着屏幕上出现了像画一样的文字,那些是甲骨文,电视里的王宁教授教了我们“正直”的甲骨文,接下去还有文字游戏,几个小朋友用自己的身体合成一个汉字,我觉得中国的文字很有趣,历史源远流长,我都看得入迷了!

整部节目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王珮瑜老师。我早在《喝彩中华》里就认识了她,她是一个擅长唱“老生”的京剧老师。王老师在节目里表演的是苏东坡著名的诗歌《水调歌头》的念白,念白看似简单,其实很不容易,看起来像说话,但是里面加入了节奏。

作为一个从小学习京剧的学生,我觉得王老师唱得实在太好了。京剧是中国的国剧,是国粹。我一看到京剧就觉得很亲切,我好想将来也能成为一名京剧艺术大师啊!我一定会为我的目标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