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想爱益起来——我校参加2017联想全球志愿周活动

 

 由北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联想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联想全球志愿者周公益北站行“想爱益起来”大型主题活动开始了,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被选为入校课程的唯一学校。

47下午1点,我校迎来了联想集团的38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全部是联想集团笔记本开发部门的员工。进入教室,志愿者们受到了我们小朋友的热烈欢迎。他们认认真真,尽心尽责,通过“纸上森林”课程向学生宣传环保知识。通过数据比较和PPT展示告诉小朋友,节约用纸就是保护树木,为环保做贡献。随后,小朋友和志愿者叔叔阿姨又一起动手制作了再生纸。三(2)中队的王怡杨同学在“精彩瞬间”中写到,“今天下午,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有趣的拓展课程纸上森林,这节课主要是教我们制作再生纸。首先,我们把一张浅咖啡色的纸撕碎,把它们放进水里,然后用一根棒子不停地搅拌,直到纸变成纸泥。之后用一个带滤网的格子把沉淀在水底的纸捞上来,晾干,出模,最后倒扣在纱布上。就这样,一张再生纸诞生了。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啊!这不仅增长了我们的知识,还开阔了我们的眼界。”

此次活动进一步让孩子们把环保的种子深深的植入了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