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一年级家校开放日

428日是一年级的家长开放日。上午830分,一年级小朋友随着广播操音乐精神饱满地做起了操。小朋友们伸直了小手臂,每一个节拍都做得比以往有力、到位,因为他们想把最好的一面给爸爸、妈妈看。

做完广播操,就进入“家长听课”环节。辛瑾老师执教的是一(1)班的美术课《楼房设计师》,辛老师从最简单的图形引入,再结合东方明珠的形状告诉小朋友一个图形就是一个建筑,教学环节层层递进,小朋友学得十分扎实。等小朋友绘画时,辛老师还循循善诱,启发小朋友绘画时要有合理性。孩子作品展示时,家长们都赞叹不已。

张琪老师执教的是一(2)班的体育课《地滚小皮球》,在课堂上小朋友认真听张老师讲解要领。看上去这个动作很容易,但是真的要做到位还是不容易的,因为它讲究的是手运球的速度。小朋友一遍遍地练习,在一旁观课的家长看到自己孩子成功了,也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

马娇娇老师执教的是一(3)班的音乐课《摇篮》,这节课的亮点是小朋友和家长一起表演唱,马老师巧妙地用情感架起了学生与音乐之间的桥梁,更架起了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桥梁。

最后就是听讲座了。通过听讲,家长进一步认识到儿童的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息息相关,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