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传承中华经典  颂扬民族文化—记2017年国学达人校级赛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探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文化根源,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424日,2017年静安区国学达人校级赛在我校顺利进行。

     此次校级比赛采用闭卷答题的形式,试题内容主要涉及儒学经典、名著名篇、诗词歌赋为主要内容的传统文化知识。在赛前报名的过程中,我校全体师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学校三、四、五年级共558名队员参与本次挑战赛。他们准备充分,答题认真,表现出了很好的国学素养和竞技水平,最终,31名队员获得了校级“国学小达人“称号,徐昀、钱坤、谢忠延、倪彦东、陈丹磊、王乐康、曹乐颐等7名队员更是脱颖而出,将参与区级挑战赛。

本次“国学达人”校级比赛在我校营造了读国学、学国学、爱国学的浓厚氛围,对培养我校学生高尚的个人品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