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开学典礼

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216日,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如约相聚。以“全力奔跑‘鸡’祥年童心携手筑梦圆”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幕!

【全力奔跑“鸡”祥年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八时十五分,整齐排列的鼓号队在春风吹奏的号角声中敲响了鸡年的第一个音符。听,新春的鼓点已汇成一曲恢宏的迎宾曲,嘹亮的鼓号声激励着每一位一中心学子拼搏奋进2017

闻鸡起舞舞新春

寒假期间,我校学生走出家门,接触社会,亲近自然,在学校寒假生活“零作业、无负担”的要求下,每一个童心娃都脱下沉重的书包,放下厚重的课本,把试卷抛诸脑后,彻彻底底给了2017年寒假一个大大的拥抱。同学们以活动为载体,以社会为课堂,在老师和校外辅导员的组织和带领下合理调配时间,开展了各类实践培训、社会调查、爱心公益、文明礼仪、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科技艺术等主题鲜明的假期活动。

低年级小弟弟小妹妹和爸爸妈妈小手牵大手,共同参与了环保贺新春“禁放烟花爆竹”的涂色活动,用真诚和画笔传递着绿色环保理念!高年级队员以亲子游或雏鹰假日小队的形式参与“寻梦静安青春足迹”寻访活动,有的队员在寒假中参加了青少年创新大赛,收获颇丰!三年级队员结伴参加了2017寒假队长冬令营,GET到了很多新技能!

开学典礼上,两位参与2017静安区队长冬令营的少先队队长代表肖崔子、谢秩奕同学成为了第一周的光荣升旗手,并分享了参与活动的心情和收获。

【五德之禽喜来到

“知廉标五德,报午必三鸣”。开学典礼上,主持人以生肖“鸡”为话题,让每个孩子知晓“鸡”在我国古代被称为“五德之禽”。《韩诗外传》说,它头上有冠,是文德;足后有距能斗,是武德;敌在前敢拼,是勇德;有食物招呼同类,是仁德;守夜不失时,天时报晓,是信德。人们不但在过年时剪鸡的各种图案,而且也把新年首日定为“鸡日”。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从鸡年生肖的历史故事、文化寓意等,多角度、多方法地让孩子们学习中国古代传统文化。在了解历史的同时,激发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彩凤高翔福满多】

为了欢度鸡年的到来,激发全校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热情,本次开学典礼上学校还邀请了鸡年出生的老师和学生参与名为“彩凤高翔福满多”的砸金蛋游戏。9句蕴藏在“福满多”金蛋内的祝福话语在师生合作下破壳而出,成为孩子们新学期的第一份幸运。相信这些来自师长质朴又饱含力量的文字终将化为鼓励和帮助,陪伴着他们顺利走过2017年的每一天。

【童心携手筑梦圆】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新的起点,新的希望。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徐静在开学典礼最后向一中心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年寄语,同时也不忘鼓励童心娃们能在开学后积极投身于学校和社会的“活”课堂中,积极做到品行上讲礼仪守规则;学习上勤动脑养习惯;身心上强体魄扬所长,成为一个在实践中放飞梦想、收获自信、铸就未来的新时代好少年。

“就算别人看不到你的潜能,

但我深知你是最好的!

是时候该向所有人展示你贮藏已久的能量,

让蔚蓝苍穹带你飞翔。

迎风而立勇往直前,

做你自己便是完美!”

开学典礼在名为《try》的歌曲声中顺利拉下帷幕。希望每一位一中心人都能像歌中唱到那样全力奔跑2017。携手共进,逐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