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我校荣膺首批上海市普教系统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11月26日下午,伴随着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上演,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美丽中国梦 校园民族风—2017年上海普教系统‘一校一品’展演活动”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拉开序幕。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出席活动,并为荣获首批上海市普教系统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特色学校荣誉称号的学校代表授牌,来自上海16个区教育局的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近1000人观摩了展演活动。
  “一校一品”作为普教系统标杆性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每年以一静一动的形式连续开展至今已有五年,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参与和赞赏。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承办,于今年6月启动了新一届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特色学校的评选及展演活动,活动通过各区初选后,共推荐了246个项目,这些项目都是各校坚持了5年以上,在学校广泛传播学习且在区里有一定影响力和感召力的特色项目。承办方邀请了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对各校申报的各类品牌项目进行评审,产生了上海普教系统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特色学校共有40个,我校就是其中之一。
  我校京剧特色项目坚持至今已有近三十年历史,学校已连续多次被评为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和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并被国家教育部办公厅授予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称号,同时还获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教育合作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被社会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