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

由校卫生室与各年级卫生委员组成卫生监督和检查小组,制定评比措施。学校还与专业绿化单位签订绿化承包合同,每年分两季布置学校的景观绿化设施,楼道、阳台,同时维护管理学校的绿化设施,因此使学校到处充满了绿意,在班级中学生将小盆栽带进教室,教我们的教室也布置的充满生机,到处都有花香。

学校将环境教育贯穿于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科研和建设的整体性活动之中;建立和完善了有关创建绿色学校的工作制度,师生共同为建设节约型单位努力。环境教育注重学科渗透,在思想品德、语文、科学、美术、地理等学科教学中充分体现环保教育,各学科教师结合教材内容制定教学计划、精心设计教案,加强对环保知识的渗透,积极开展环境教育校本教材的编制和其他环境教育相关教材的应用,通过各学科教学渗透,使师生初步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基本理念,提高了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自觉性,从而增强了教育实效性。绿色理念凸显,宣传重点突出紧紧围绕世界环境日等主题举办讲座,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世界环境日,我们围绕“多样的物种、唯一的地球、共同的未来”以及我国的“低碳减排,绿色生活”这一主题,举办绿色生活专题讲座;学校还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形式多样。学校开展节能环保科技活动,通过每年五月的科技活动周举办全校性的普及型活动,使得学生全面参与。如开展“节约、环保,开发新能源,动手、动脑,挑战创造力”等科技主题探究活动,还获得了全国综合实践活动一等奖,这些创作活动和竞赛与环保教育结合起来,激发学生为环保发挥创造力,教育起到双重效果。学校从硬件设施上力求贯彻节能环保,17年增设了3个人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鼓励教职员工购买使用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学校大修将所有灯具更换成节能灯具,在使用的建筑材料中严格把关使用绿色环保材料,在开学前对教学楼进行了环境监测,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为落实低碳绿色,增加绿化,学校所有场所如办公室、专用教室、班级内都摆放设置了大量绿色植物,并定期养护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