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综述

  我校已形成落实校长负责制和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制度。学校实行校务公开制度,逐步完善了“党政工共同负责,有关处室齐抓共管、教工群众全员参与”的工作网络,为校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起到了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证。我校坚持贯彻“分层管理、重心下移、全员参与”的管理思想,做到“校长全面负责、部门分项负责、组室独立负责、质量全员负责”。学校贯彻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贯彻“三重一大”校务会制度。校务会成员每年举行民主生活会。我校班子成员共有9名,校级干部3名,中层干部6名。中学高级教师占班子成员职称的67%。目前,我校班子成员分工明确,结构合理,战斗力强。
  我校班子成员管理分工不分家,做到条块结合,既有自己分管的条线,也有自己进驻的年级组进行综合管理。我校建立《干部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八必谈:岗位变化时必谈;遇到困难时必谈;遇思想问题必谈;遇工作违规必谈;遇重大奖励必谈;发展党员时必谈;人员调动或退休必谈;其他必须谈话的事项。主动回应教师需求,班子民主测评满意度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