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综述

  我校创新载体,积极开展具有学校特色的节庆活动、系列文化节活动、主题活动等。学校每月设置一个大型“月月有节”活动,涵盖文化知识、艺术教育、体育、科技教育、民族教育等方面,学生参与度100%。此外,学校还积极参与市、区各级阳光体育大联赛、青少年科技节、文化艺术节、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综合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我们还打破学科壁垒,创设具有综合性、丰富性、趣味性,富有生命内涵的道德实践活动,让学生积极地参与,感受生命的美好,让学生在活动中张扬童心,提升学生的校园生活质量,让生命教育真正有“生命”,让学生真正地动起来,在一中心小学幸福成长。
  我校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遵循教育发展的规律,设计指导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有趣、有兴趣,愿意参加。并从学校实际出发,把各种教育资源加以整合,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作用,从活动的内容、目标、过程、时空上进行科学的设计。既发扬传统主题教育活动重视思想品德教育的优点,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对学生价值观念、道德情操、思想内涵和行为模式的形成和发展起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