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综述

学校注重德育队伍建设,坚持做到德育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和全员性。一是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定期对班主任进行培训,组织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和经验交流会,加大班主任工作考核力度,完善班主任的奖励机制;二是发挥各学科教师作用。学校进一步完善了评价机制,把是否渗透德育内容作为评价课堂教学的重要标准,要求学科教师在教学中以知识为载体渗透德育。三是调动服务者育人的积极性。

学校教师发展均衡,整体水平在区领先。在已形成区、校骨干教师梯队基础上,着力建设名师工程,培养12名在市级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师,现有3人首批获静安区学科带头人称号,成立了“郑皓班主任工作室”,形成以教研组领衔的有关校本课程、学科教学的改革研究,通过问题的发现、课题的研究,促使教师在经验总结中提升自己,在理性认识中丰富自己,在教学改革中锤炼自己,使学校、教师互为发展。注重优秀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的培养。围绕学校发展和教学改革,按照梯队建设目标,鼓励冒尖,构建较完善的学科梯队和骨干教师人才培养体系,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保证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顺利进行。这学期,学校还就《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特色教师评选细则》、《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青年骨干教师评选细则》两份文件进行了讨论修订,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原有的特色教师、青年骨干教师评聘机制,健全骨干教师发现、选拔和评定、激励与培育制度,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建设一条教师专业成长的高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