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中心组学习记录

学习情况记录

时间

2017.8.19

地点

会议室

主持人

赵强

中心发言人

顾文

记录人

刘瑛

出席人:赵强、徐静、蔡喆炯、刘瑛、石峥、贺蓓琳、戴佐欣、郑皓、仇堃良、顾文

缺席人及原因:无

主要内容及主要议题: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讨论记录:

一、学习内容摘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学习讨论摘录:

顾文: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为一名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具体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面向广大的学生,时刻要以身作则、严于自律,兢兢业业地做好教师这份本职工作,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言一行自带党员光环,向广大群众传递共产党员的正能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静: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信念、赋予了我们思想的力量和奋斗的激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可以说这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切实地把学习的感悟落在实处,变为实效。

仇堃良: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强调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通过学习,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使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必定随着时代和实践发展而不断向前发展,必定随着党和人民不懈奋斗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主要收获(形成的工作思路、掌握的基本观点或思想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学习,深化了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

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具体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时刻要以身作则、严于自律,兢兢业业地做好教师这份本职工作,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进一步唱响童心学校品牌做出自己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