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中心组学习记录

学习情况记录

时间

2017.6.16

地点

会议室

主持人

赵强

中心发言人

赵强

记录人

刘瑛

出席人:赵强、徐静、蔡喆炯、刘瑛、石峥、贺蓓琳、戴佐欣、郑皓、仇堃良、顾文

缺席人及原因:无

主要内容及主要议题:

“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传达

学习讨论记录:

一、学习内容摘录:

重点传达韩正书记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一是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在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果、创新驱动发展实现关键突破、中心城市功能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创新走上新路、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成效明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七个方面的成绩。

二是介绍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并分别从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六个方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二、学习讨论摘录:

徐静: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在全面深化改革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城市创新发展迈入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这次大会备受瞩目。我校应该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做好创建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的工作。

刘瑛: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真正做到严以修德、以德立身,坦坦荡荡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把个人兴趣、爱好、欲望等严格纳入时代的道德范畴中,把“四讲四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顾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树立崇高的职业信念,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伟大使命,在平时的工作中,以德立身,以身作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要收获(形成的工作思路、掌握的基本观点或思想认识):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上海这样一个有着日新月异变化的国际化大都市,政治上不仅要有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还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在执行纪律上要有恒心和韧劲,要以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在道德品行上要体现我们城市特有的人文关怀、文明风气。在发挥作用时要牢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其次,要进一步增强为创建静安优质教育集聚区作贡献的责任感。围绕静安打造更高品质的教育国际化、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党员干部要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积极投身教育改革的浪潮,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开展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最后,在学校新一轮规划已然出台,童心学校品牌进一步唱响的今天,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把“四讲四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自身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进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