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综述

学校以教代会为抓手,推进民主管理。2017年,学校工会召开不同主题的教代会有10余次,真正做到了重大事项征求教职工意见,热点、焦点问题向教职工公开,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措施交教代会讨论,学校领导干部的年度工作情况由教代会评议,充分体现和发挥了教代会在学校日常民主管理中的作用。

学校工会积极创建“教职工之家”、“妇女之家”,积极开展“文明(温馨)组室”评比活动,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保障女职工权益。落实教职工疗休养和体检制度,参加市总工会三项互助保障达到100%

学校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工作机制,团队组织活动有特色、有吸引力。教工团支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紧依靠党建优势,立足“学习、锻炼、奉献”的宗旨,坚持强化团员思想教育,努力发挥团员聪明才智,引导团员大胆探索,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在各类团活动中展现青年风采。同时,在团员教师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学校少先队各项工作也得以同步发展,学校教工团支部真正成为党组织信赖、团员教师欢迎的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年组织。

学校以“尊老、敬老、助老”为宗旨,落实退休教职工政策,积极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退休教工充分感受了党的关怀、组织的关心。在此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发挥好老干部在关心下一代中的作用。同时,学校对校内5位民主党派教师(4位民进教师、1位民建教师)也十分重视,学校支部每学期都把统战工作列入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部署并组织好具体的实施工作,努力让他们工作有平台、干事有载体、发展有机会。

学校以“关爱学生、服务教师”宗旨,建立并落实了关心帮助困难师生机制,并以党员骨干为引领,组织全校教师广泛开展了“送温暖”和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