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静安区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党政

主要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承诺人  

工作单位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

日期 2017.4

 

中共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制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风险清单

2017年度)

岗位名称

党支部

责任人

赵强

分管工作

1、领导班子建设

2、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3、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4、学生教育工作

分管部门

(单位)

工会、共青团、少先队

责任风险点

一、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贯彻“八项规定”要求,防范违规违纪风险。

二、强化“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防范工作脱节风险

三、强化依法治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防范决策失误风险。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措施清单

2017年度)

姓名

赵强

职务

党支部书记

工作

措施

 

一、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贯彻“八项规定”要求,防范违规违纪风险

1、学校班子成员首先要率先垂范,要对照“八项规定”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制定改进措施。
2、按照简朴、节约、务实的原则安排好各项活动,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

3、加大校务公开力度,主动、充分接受教职工监督。

二、强化“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防范工作脱节风险
1、结合《静安区教育党工委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
2.明确目标任务。及时学习市区以及教育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具体举措。
3、以“两学一做”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加强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强化依法治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防范决策失误风险

1、继续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建设,厘清学校各职能部门、岗位的职责,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治教、依法办学。

2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学校“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都要按照“个别酝酿、事前申请、审核论证、民主集中”的原则,由学校校务会议集体讨论后,再做出决定。

3、完善并落实学校“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的报告制度、督查制度、公开制度、纠错制度、备案制度

 

 

 


讨论

研究

意见

结合学校党支部书记在履行职责中的具体情况,支委会充分讨论,分析查摆了学校党建管理中在“贯彻‘八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方面,可能产生廉政风险的个性和共性问题,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风险点,讨论了具体的预防措施,力争做到明确风险目标,细化过程落实,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党组织盖章:日期:2017.4

责任

 

承诺

本人承诺,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一定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贯彻“八项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保证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校教育改革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承诺人(签名):日期:2017.4

 

填表说明:

1.本《承诺书》中的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内容,由承诺人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年度分管工作,认真研究分析后填写。

2. 各基层党支部(党总支)要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本单位实际,逐一讨论研究本单位党政“一把手”承诺书廉政风险项目内容,确定廉政风险项目、预防措施是否属于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

3、本《承诺书》一式三份(一份本人留存、一份本单位党组织留存、一份报教育局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