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关于贯彻落实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的报告

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关于贯彻落实

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的报告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区教育党工委召开的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切实做好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支部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贯彻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

为积极开展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支部以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的修订完善为重点,学校校长书记从第一责任人的高度具体落实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围绕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的责任化、制度化,保证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工作的任务落到实处。

二、认真传达,充分领会会议精神

学校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就区教育党工委胥燕红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了具体介绍,大家围绕胥书记提出的“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时时校准思想言行”这一点展开了重点讨论,感到新时期的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必须要坚定党的信念,严格自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面对复杂局面、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工作中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责任,努力提高“廉政是底线、勤政是根本、善政是关键”的认识,在转变作风上自觉做好表率。

三、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贯彻措施

1、结合《静安区教育党工委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

2、坚持教育为先。利用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学习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3、提高教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把党风廉政工作与学校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与师德建设结合起来,要求学校教师积极倡导“三种精神”(“乐于奉献、爱生如子”的敬业精神、“顾全大局、和衷共济”的团队精神、“勤于钻研、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努力改进工作作风(钻研多一点,浮躁少一些;发现多一点,抱怨少一些;自律多一点,随意少一些),进一步增强教师服务教育的主动性和廉洁自律意识。

4、进一步严肃各项廉政纪律。严格贯彻“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的各项规定,加强各类资金管理的制度建设。

5、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做到政策透明、标准透明、财务透明、决策透明、焦点透明。

6、继续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干部和教职工的廉洁从教意识,培养学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道德观念,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精神境界和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