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学校心理辅导室建设、设备配置与使用情况

学校心理辅导室建设、设备配置与使用情况

我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纲要(2012修订)》精神,加强心理辅导室的建设与配置,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和心理辅导设施设备,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硬件设施达标。

学校现有设施完备的心理辅导室, 配置了包含多种量表在内的电子化的测评软件, 心理辅导室的环境氛围设计好,无论是色彩,还是灯光都让人有温馨、舒适的感觉,每天分三个时段定期对学生开放, 同时还有针对性地给部分学生建立心理档案, 心理辅导室对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

学校心理辅导室从功能区分上:有办公接待区、个别辅导区、团体活动区、情绪疏导区、心理阅览区、心理测评区、社团生涯区、潜能开发区、艺术放松区、沙盘游戏区、益智活动区。

学校心理辅导室在设施设备上:除去必要的办公设备,如电脑、打印机、录音笔、音响设备等以外,还包括注意力集中训练仪、反应时训练仪、皮肤电测试仪、迷宫、动作稳定训练仪、手指灵活性训练仪、棒框仪、动景盘、立体镜、混色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