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疗休养:浦江之行

今年的工会疗养活动来到了离上海很近的浦江开展,最后一批的成员有学校最年长的,也有学校最年轻的,就是这样一个年龄跨度最大的团队组成了这次的出行部队。就是这样一个小团队在大家的互相体谅、互相关怀下,每天都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用照片留下了美丽的倩影、用照片留下了美丽的风景、用照片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白天的活动中几乎都在丛林中度过,漫步在森林大氧吧中呼吸新鲜空气,青山秀水,碧云蓝天,整个人的心情也放松了,大自然的空气是市区所不可比拟的,也让我们身心得到彻底放松。最后一天我们还一起登山,到达了仙华山最高峰。平日忙于工作和家庭的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运动了,这不,没爬多高就已经汗流浃背,喘着大气艰难地爬着。这不,同是上海来的一群老爷爷、老奶奶瞬间有说有笑地从我们身边走过,这不让我们这些小辈们压力山大。咬着牙,望景止累,一路上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扶持,让所有人都登上了最高峰。上山的过程是漫长的,总是听到前面的人说已经走了三分之一了,已经走了一半了,还剩一点了,但是只有坚持,脚踏实地一步步向前,才能登顶。我们一群年轻人还在山顶的仙境中过起了最有意义的团日活动,也让仙境中留下我们的回忆。

在这次的活动中,我和几位老师一起去感受了水上运动,虽然是在午后,但是泡在泳池里还是使自己感觉很凉爽。虽然自己不会游泳,但是还是有很多项目是可以体验的,水上漂流,在水流的浮力下,我们顺着水道漂过一个个道口,路上的水帘洞也是让我感受颇深的;水上的激流勇进,从四楼多高的地方快速冲下来,还是让人惊叫连连。

几天的伙食我们在农家乐尝试了当地的小菜,每天的福气馒头成为每个人的主食,有鱼有肉,荤素搭配,整个饭间大家回忆行程,聊趣事,毫无年龄的违和感,大家有说有笑,时间一下子过的很快很快。经过这几天的旅游,最重要的放松与融入,同时也让我们体验到很久没接触的大自然,这次的旅行是值得去的,也乐在其中,美在其中。身心得到了放松,接下来是努力的工作,把那种坚持和团结的精神放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