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学科带头教师

根据《静安区教育局关于推荐选拔新一届静安区学科带头人的通知》的精神,经学校和其他教育单位推荐,区学科带头人评选领导小组初选,专家评审,区学科带头人评选领导小组审核,我校蔡炯、贺蓓琳、戴佐欣三位老师,被光荣评为静安区新一届学科带头人。在此,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蔡喆炯,中学高级教师。原闸北“金穗奖”(区学科带头教师)获得者,现任区综合学科带头人、中国民主促进会静安区小教支部副主委、学校副校长。蔡喆炯老师从事信息科技学科教学及信息化工作已有20余年,在信息科技学科与信息化工作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他在任教导主任、副校长职务期间,仍坚持在一线承担信息科技学科教学工作,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深入开展教学研究,除了在学科建设上有诸多成就之外,他还组织开展学校信息化工作。近年来,由蔡喆炯老师主持的信息化项目、课题从区级到市级均有多项涉猎。同时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游戏化学习、翻转课堂等教育教学新模式上也进行了深入探索,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在蔡喆炯老师的努力下,学校的信息科技学科教学与信息化工作稳定保持在全区前列水平。

  戴佐欣,中学高级教师,英语高级口译。曾被评为上海市园丁奖、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以及闸北区第五、六届优秀青年人才,并获得上海市中青年教师教学评比一等奖,上海市首届“贝林格杯”双语教学评比一等奖,上海市骨干教师微课程工作坊高端研修班优胜进步奖,是上海市双语教学实验优秀教师、上海市第三期双名工程顾立宁名师基地学员,现任区小学英语带头人,学校教导主任,分管教科研工作。戴佐欣老师在关注个人课堂教学的同时,还关注学校校本课程的研发,承担学校课程策划及学习评估等工作,并参与编写了双语校本教材《信息世界》、《小学双语教学目标与能力模式》,以及《我的学科教学第一年小学英语见习教师培训手册》

贺蓓琳,中学高级教师。2003年起担任原闸北区数学学科(小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区小学数学青年教师联谊会副会长,并参加了上海市中小学课程改革第一期培训者研修班,为市教育资源库录制了优质示范课,之后担任了上海市二期课改小学数学兼职培训讲师,被聘为区小学数学兼职教研员。在校,贺蓓琳曾先后担任数学大组组长、教科室主任、分管教学教导,现为区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学校教导主任。她积极引领学校数学教学研究工作,与青年教师一起备课、听课、评课,总结得失,分享成果。近几年与数学教师一起研究探索校本课程《智慧海洋》的设计与修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贺蓓琳和学校数学组老师的努力下,2014年学校在全区范围成功召开了《给儿童一个有趣的数学世界》数学常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