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骨干教师培养

“手握接力棒,为了童心学校的再发展”—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2017年人事工作大会于69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徐静校长以40岁以下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规划为例,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的现状,并围绕静安区“十三五”推进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的要求,具体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教师发展目标:一是以青年教师的培养、成才为重点,打造一支具有较高职业道德水平,专业素养的青年骨干教师队伍;二是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通过招聘、引进、培养,提升一线教师高一学历深造,高级教师职称晋升比例;三是围绕学校重点课题,设计与开展校本研修,提升教师以学定教、分类施教、以评促学、利用工具革新课堂的专业能力,创建市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同时,在此次会议上,还举行了我校三位区首届学科带头人(蔡喆炯、贺蓓琳、戴佐欣老师)和三位青年教师(凌旭东、葛帆、邵亿文)的师徒结对仪式,为学校“十三五”期间大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拉开了序幕。

学校人事工作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激发了教师队伍的活力,推进了学校师资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