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我校团员积极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活动

  近期,我校团支部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 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支部组织团员自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组织全体团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这五方面开展自评与互评活动。团支部书记还与全体团员分享了“做一名合格团员”团课。
  团员青年们,让我们携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彩华章。

  青春感言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老”团员了,从一位学生转变成了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工作以后,我更体会到共青团员身上的责任。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教师,必须肯吃苦,不怕苦,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积极向上,不断进取,敢于迎接挑战,发挥创新精神。(赵文颖)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作为青年教师,我要时刻牢记,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目标。教书育人,培养祖国的未来!做好本职工作,和学生一起,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增强“四种意识”,一心一意,聚精会神做一名好教师。(孙琳)

  在读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受到了身为青年,我们身上的责任之重。“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更是未来的。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党对于我们的殷切希望从字里行间让我感受到了,内心也受到了鼓舞。作为青年团员我明白了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有“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奉献青春,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张天怡)

  团课感言
  再次聆听团课,全体的团员一起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每一个团员都要有一份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使命,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创造。接受团的教育是每个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我要利用每一次难得的机会提高自己思想觉悟,提升自身政治修养。(凌旭东)

  最近我们党员都在谈“亮身份”,作为一个共青团员当然也要如此,我不仅要体现党员的优秀品质,更要展示团员的青春活力,在更多更大的舞台上把握机会展示自己,让自己可以在教师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有更好发展。(沈洁)

活动感言

  “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张文洁

  最近,我校团支部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为主题,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团活动。我在参加完活动之后,有以下三点感想:
  一、认真学习,深入贯彻
  在本次活动中,我深刻又认真地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钻研了其中所蕴含的精神。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的讲话,是一篇篇指导实践的案例,每一篇都蕴含着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理解、去推动、去凝聚共识,最终落实到行动上。作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团员,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二、坚定信念,提高修养
  在活动中,我深刻反省了自己,发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并思考了弥补不足的方法措施。习总书记强调“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目前我国进入了改革深水区,坚定理想信念尤为重要。这次的活动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们要时刻亮出自己的身份,时刻以实际行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自身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三、认清自身,增进感情
  在本次团活动中,我们团员之间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尝试着指正其他团员的不足,也认识到了别人眼中的“自己”。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教师,平时的工作琐碎又繁忙,这次的团活动隆重又不失“温度”。在充满欢乐气氛的活动中,我们拉近了与组织的距离,也很好地交流了团员与团员之间的感情。彼此在笑声中成长、在笑声中前进、在笑声中放飞自己的梦想。 
  本次活动在欢笑声中拉下了帷幕,让我们紧密团结、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共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同时,我也衷心地希望团组织能多多组织这类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在提高自身政治觉悟的同时,也能增进团员彼此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