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欧莱雅“企业公民日”于我校开幕

  同学们手执公益画笔共绘美丽家园
  6月16日,初夏时节,风和日暖,学校校园里裙裾飞扬,蝴蝶翩翩,同学们美好的“风筝舞”风姿映衬中,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暨公益北站行活动以“大家一起  公民担当”(We are all citizens)主题活动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是由欧莱雅集团,联合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道、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等单位共同举办,我校数百名学生参加了共绘美好家园的公益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苏凤杰,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敏,静安区区长陆晓栋,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麟辉,静安区北站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凯,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等莅临并见证了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欧莱雅的员工、公益组织、北站社区志愿者,以及媒体行业的共计约1000余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校旁的安庆路边,同学们纷纷化身为“红领巾小画家”,拿着小画笔,与其他“城市艺术家”们一起,在近500米的墙面上绘制100余幅公益墙画。同学们蓝色的小围裙仿佛黄浦江的水浪,在浪潮边,逐渐显现出七彩的风景、五色的花朵、翱翔的小鸟、魅力的城市……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大家的热情日渐高涨,共同协作,一起挥毫,画得不亦乐乎,将“美”传递到社区,让老城区焕然一新。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通过自己的双手扮美家园的乐趣,看着一幅幅自己流汗创作的画面,内心充满了自豪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校学生切身感受到投身社区公益事业,关注社区的建设和美化,打造“有温度”社区的意义,同时通过联合著名品牌和社会资源,主动参与、统筹合作,共同贡献社会,为上海城市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