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我与人大代表面对面

  3月3日,2017年全国政协十二届5次会议在首都北京正式召开,我校三(4)中队蒋熙庭同学作为未来网小记者代表,在团中央的号召下也启程来到了北京,深入“两会”现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近距离接触、交流……让我们来听听“两会”小记者蒋熙庭同学的心声吧!

  我与人大代表面对面
  3月10日晚,我在“未来网”的演播厅对人大代表沙元菊老师进行访谈。
  这是我第一次与人大代表面对面访谈,而且还作为现场主持人,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当坐上演播厅的那个红色的小沙发时,我的信心也就油然而生了。“各位网友们好!我是小记者蒋熙庭。”拿起话筒我不禁有些忐忑不安,当我大胆地提出关于留守儿童的问题时,得到了沙老师的肯定和鼓励。“你的想法非常好。”沙老师的这句话我记得非常清楚。和沙老师的访谈非常顺利,关于留守儿童的问题我也了解到很多,同时也和沙老师聊到如何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爱心帮助,如何让城市儿童和留守儿童互相交流等,我们小记者提出很多想法,沙老师也给出很多建议,访谈结束后我还想办法留了沙老师联系方式,沙老师说希望能在我们和留守儿童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为留守儿童做些力所能及、有意义的事情。临别时沙老师还非常关心的问我几岁啦,读几年级呀等等,最后我和沙老师还一起合影。
  这一次的经历会让我永远铭记;记得那时的心情;记得那时的场景;记得那个红色的小沙发。


  “信封”来得好突然
  2017年3月9日,作为上海小记者的代表,我有幸来到了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专题报道。
  在驻地等了很久,晚上8点,我们终于接到了采访任务的电话,在共青团中央“未来网”演播厅采访人大代表周森伯伯,周伯伯非常风趣,用各钟方言和当地的小记者们打招呼,气氛欢快而愉悦,采访过程中,周伯伯和我们聊书法、谈慈善,他提出每一个公民都有做慈善的义务,也让我们明白作为学生也可以做慈善,要尽自己的能力献出一份爱心!
  采访在欢快的笑声中接近尾声,正当大家要散去的时候,周伯伯从口袋里像掏宝贝一样的用双手拿出了两个信封:“大家都知道这个两会纪念版的信封很珍贵吧!”场上响起一片欢呼声,“我要、我要……”正当我埋没在欢呼声里还没缓过神来,周伯伯走到了我的身边弯下腰,笑盈盈地和我说:“我把这个权利交给你,送给谁由你来决定!”大家都把羡慕的眼光投向我,我在一片期盼声中把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了一位幸运小记者,当然另一位幸运小记者就是我啦!
  我把这份珍贵的两会专用信封捧在手里,如获珍宝,“信封”来得太突然!幸福来得太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