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静安区教育党工委书记胥燕红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17年3月22日下午,静安区教育党工委胥燕红书记、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朱娴华、组织科科长顾炜以及小幼教科李融等一行4人,来到我校调研并指导工作。在徐静校长、赵强书记的陪同下,胥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了秋实楼,参观了学校校史长廊和介绍学校创始人陈鹤琴生平的校史陈列室,并在底楼的艺术中心饶有兴致地观摩了三年级学生的唱游课,观看了学校合唱队小朋友的排练,然后又在春华楼了解了学校数学俱乐部的教学情况,并到教师办公室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过程中,徐静校长对胥书记一行来校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概况、师资队伍的现状,重点汇报了学校围绕“一切为儿童”的教育理念,所采取的办学策略以及取得的办学成效。赵强书记则是在发言中结合实际情况,谈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思路、开展党建工作的感悟,并就本学期的重点—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介绍了支部的工作设想和具体落实的措施。
  座谈会中,区教育局各位领导对我校这些年来基于对“一切为儿童”办学理念的弘扬及对学校育人目标的再思考,把“爱童育心,培养幸福儿童”的目标渗透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做法,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同时他们也对我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胥燕红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果,表示闸北一中心小学是一所有品质、有定力、有追求的学校;是一所班子合力好、队伍状态好、学生风貌好的学校,好学校离不开好班子,优质学校离不开优秀队伍。对学校今后的发展,胥书记指出:学校作为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学校,面对日益发展的教育形势,要积极思考、积极应对,迎接新的挑战,努力在“挖深”和“建特”上做文章,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同时,针对学校党支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工作,胥书记也在讲话中作了细致的指导。
  局领导的亲切关怀,让全体师生员工深受鼓舞。大家决心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建设好童心学校,为静安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