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学期 共筹新发展—记静安区数学教研活动

  3月2日下午区教研室在我校举行了2016学年第二学期区数学教研组长会议,全区各小学的教研组长、数学教导都参与了本次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我校教导主任贺蓓琳老师代表学校作了新学期工作计划的交流展示。
  贺老师介绍了在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校本化实施上,我校数学组对于学生学业成果评价的一系列改革,着重阐述了本学期我校数学组围绕“减负增效”要求,从备课、上课、作业、评价、辅导五个教学流程上的实施措施,如,备课在沿袭学校大单元备课的基础上,要细化教学目标,对教学目标进行叙写;减负要聚焦课堂,优化教学过程,合理分配时间,优化课堂结构,注重学法指导;要变革作业方式,在作业中要预估学生的完成时间;对学习困难学生,课堂教学多关注,作业辅导重基础等。贺老师还提到本学期我校数学练习的设计,要更好的在联系生活上下功夫,数学学习要走进学生的生活,让孩子在生活中多体验、多感悟。
  贺老师的发言引起了在座很多老师的共鸣,让我们共同努力,使我们的数学教学再上一个台阶!